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参加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7-29点击:

    72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2楼会议室召开“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联系支部的学校领导,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党工委书记唐其柱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蒋明、副书记洪燕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26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樊艳杰对支部近期的工作及开展活动取得的成绩进行简要了汇报,之后与会党员观看了《青年榜样-习近平》的视频,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在主题学习分享环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冷帆、熊亚洁、刘可欣和王彦玲四位同学结合专业学习和自身经历,分别从“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四个角度阐述了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他们谈到作为研究生,要有积极的思想,健康的身心,正确的方向;要立大志,积极创新,脚踏实地,勇占科研高地;要勇于承担属于自己的不平凡的责任。在讨论交流环节,支部成员根据个人的学习和自身感受畅所欲言,大家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敢于拼搏,敢于实践,更要有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唐其柱对我们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他从思想境界、结合实际、演示制作、语言表达和综合素质等五个方面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唐其柱说:理想信念要与国家需求、民族振兴紧密结合,这次活动紧扣主题,有较高的思想境界;研究生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大家都从不同方面谈认识,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大家的PPT演示制作之美不仅体现研究生的素质,更是党员的素质的表现;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很强,这对今后可充分展示自己的学术思想与研究成果很有帮助;大家在言行举止的各个方面体现了我们研究生较强的综合素质。

    DB17

    唐其柱对研究生党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研究生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刻领会党的方针和政策,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刻苦学习和实践,练就过硬本领,要有独立思维,遇事有判断能力,更要培养求实和创新的科学精神,勤学勤思勤实践;三是要有奉献精神,要心胸豁达,不斤斤计较、患得患失;四是要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要注意言谈举止,不断提高思想境界;五是要有健康的身心,要不断强身健体,为党和人民奋斗做好准备。

    105C6


            最后,与会的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1584B

    至此,“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研究生党员同志们表示将认真按照唐校长对我们提出的要求,把此次主题活动的精华体现在我们今后的科研实践和学习生活中,互相监督,共同进步,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撰稿:韩婧 胡俊 摄影:余勇